告诉我

收到一则关于罪案手法的依妹而我逐渐觉得不安,慢慢地想起那早晨在旧关子角所的经历。。。

 

    是电脑班补课的星期六早晨,我在补课后与友人搭巴士回家。常单独游荡的我停巴于小印度,打算步行到不远的旧关子角灯塔吹风,静静回想他那时在我身边的一刻。

    天气晴朗,我到草场后看见一个穿粉白色的小孩在草场上行走,没多注意。我觉得那跟在她身边的是她的爸爸。开朗的心情告诉我这是美好的一天。但我越接近越觉得不对劲,是两个不友善的大男人在顾着一个小女孩。女孩戴着与衣服同一系列的粉色小帽子,头发似乎曾经被剃光,脸色苍白。两个男人动作粗鲁,都不像是孩子的爸爸,还差点弄哭小女孩。我清楚地听到他们给女孩用牛奶喝水,一个说的是福建那,吃水吃水。另一个则说“water,water.”。奇怪吗?牛奶瓶看起来很新,而且在三、四岁期间你和我都在喝牛奶,为什么会是水呢?

    直觉告诉我应该立刻拿起手机把女孩的样子拍下来,装着很喜欢那女孩就对了;当时的理智却告诉我拿出手机不会有好事发生,万一他们不是好人,他们可能会阻止我拍照,把我的手机夺走,或甚至连单独的步行的我也会有危险。我不知道。那瞬间的恐慌,我在内心打架:那两个男人到底是谁?怎么会带着一个小女孩呢?为何他们喂的是白开水而不是牛奶?女孩的脸色怎么那么苍白?呃,他们可能是女孩的叔叔,女孩的双亲可能去世了,他们是好人。不然就不会那么光明正大带女孩来旧关子角

    自私又胆怯的心态在这短短的半分钟里结了一个论:坏人不会那么光明,带女孩出来散步。我还是见而不闻好了。。。就这样,我,告别了那可怜的小女孩。

   

回想起来,我有点后悔。是哪对伤心的夫妇在盼望着失踪儿女的归来,是谁在等着热心人的援救?她的一生就这样毁了吗?身为一个拥有怜悯之心的所谓人类-我,是不是做错了?

4 responses to “告诉我

  1. dont be so pesimistic,
    it\’s a mail right?
    not a news wert,
    what u can do right now is just pray…
    dont feel so guilty lar…
    no one is to be blamed eh..

  2. 没有谁对谁错的。
    这种事情,我们都不知道最正确的处理方法。
    如果我是你,应该也会这么做。
    像婉菁说的,只能祈祷咯。希望那女孩平安快乐。
     

  3. 有时候,我们也应该见机行事。。。

  4. 见机行事… 我违背了我的良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