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est Distance

    我阅了友人的部落格,他们大多都是用华语。谁叫我们都是华校生

    每每我想写下一篇心情时心里都会迟疑一阵是语言。我该用什么语言?English or Chinese? 我很想让他了解我,很想让他明白我所说的每一句话,总是事与愿违。

   

    我好喜欢华文,是坚韧、真诚、朴实的感觉,是无形的具体。那是我的母语。

    我也欣赏英文,是畅快、顺口、悦耳的感觉,是轻飘的羽毛。是世界通用的语言,也是他最熟悉的。

 

    他是在英文教育下长大的孩子;而我却是在汉字的陪伴下成长。他说的话我一知半解;而我用华文写下的长篇大论更甭想他明白。两种截然不通的文化把我俩分开了。我开口说的每一句华语仿佛是在不停地画线,画下分隔两地的中间线。我不喜欢这样子

    为何语言使差距变得那么大?

    为何我要接近他会是那么难?

    为何我就不能开口和他畅谈?

    为何我想写一篇部落那么难?

    为何不给我们一个机会认识对方?

 

    是我那差劲的英文程度在连累我,无法写下好的文章,表达不出我那刻激动的心情。每每发现的语病让我更加自卑。我好想像阿三那样和他说好多话,好多心事,向他诉苦。这坚固的墙壁在阻挡着我,我只能努力地把手指伸过细小的裂缝去。。。

 

Language is our distance, I have no chance to get to know about him deeply or even tell him more about myself.

All I wanted is just to talk to him like a good friend. Things are just so hard.

 

好无奈,好伤心

 

 

 

December 15 2.50am

 

 

3 responses to “Widest Distance

  1. language aint a distance,
    all u have to do is just to brush up ur english, girl….
    or u can try to teach him chinese if he\’s interested…
    abo, use hokkien to communicate ba…
    ^^
     

  2. 其实,语言只是一种宗族的代表。。。
    它并不是两个人的分界线。。。

  3. 我的英文也是很烂。。。
    这也是我很少和他们交谈的原因。
    越来越发现,我们是同一条船的。
    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