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刻心情

    昨晚做了一个恶梦,内容是什么我忘了,迷迷糊糊被吓醒了。直觉告诉我它会发生,只是迟早问题。为了祢补昨夜不足的睡眠,下午一呼就睡了五个小时。阿妈也懒得叫我,回老家去了。直到现在我才想起我空空的肚子还未填满。
 
    我下午曾经拜访阿肥的部落格,他是个英校生,自然不会写华语。读着,我发觉里头有好多不明白的生字,又开始自卑了… 发觉我的语言能力有问题,说强的,自幼环绕我耳边的华语我在PMR拿B;说弱的,英语、国语,哪一种都是极差。我开始后悔从小没养成阅读的习惯,就是爱乱乱想,喜欢钻牛角尖,到后来什么都忘了。
 
    你肯定会说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好啦!请别介意我的长篇大“废”,我就是想写部落格。今年的班级不一样,少了百聊不厌的阿娟在我身边很不自在。阿蓉是个乖学生,我不想烦她。何况中四这年不允许我们再“潇洒”渡过,上课专心很重要… 开始上了四天的课,我就不自在了,以后的日子我该如何渡过?我不喜欢小学时的阿婷,静静不参人的;好想找个聆听者不停地制造“噪音”。学校的功课在压制着我,童军的log book不允许我“以口带手”,唯有埋头苦干。她们说我很静,其实是没时间“废”,更不能在班上找到知音。
 
    阿妈不喜欢我在msn聊天、上网玩乐,她说我在虚度光阴。人生嘛…为何要冲得那么快,懒懒地享受一下不好吗?我很难想像日后出来社会工作的阿婷会在哪个街头卖艺行乞…咦?这不就是练吉它的好处嘛……
 
    回到语言,是说不出的无奈。我部落格上的一个个文字是线,英校的友人们又无法明白了!若我用英文,我会自卑啦~ 若你以后在任何时刻看到语病,记得开口告诉我好吗?不要偷笑,我想听你的笑声。
 
    明天是制服日,又要穿长长的制服上学了… 我早已不是大头,穿裙好吗?为何要我体验回教女子的生活,他们明明就是还没开化,学历史老师说的"tidak bertamadun"。如今是二十一世纪了啦!包到那样“鬼”要强奸你阿!?大家都是人类,但是思想却是完全相反。我最讨厌熨长休了,还有长裤!热、丑、不好穿。
6 responses to “片刻心情

  1. 除非老师在教书,否则,你还是可以烦我的!知道吗?
     
    我不可能会笑你的啦,我自己的英文也。。。唉,无言。
     
    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以英文写的部落少之又少。
     
    有时候根本不晓得要从那儿下笔,尤其是国语。 =.=
     

  2. 不要尝试改变自己,人生最快乐的,莫过于做回自己。。。

  3. 自卑是不对的,
    你应该放本辞典在旁边,
    不懂就直接翻查。
    懒懒的享受并不是不好,
    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等你以后出来做工,赚了钱,
    有了自己的家,才有资格懒懒的享受,好吗?
    其实,不爱读书也无所谓,
    翻查词典就行了。
    =)
     

  4. 蓉,
    那我们一起努力搞好我们的语文好吗?
     
    老公,
    有时若改变可以使一个人进步,何乐不为呢?
    但我还是会赞同你所说的。=〕
     
    GF,
    人活着就是要享受嘛…
    可能还未到晚年我已经被一切压力压扁了。
    blek..
    我在学习进步着,
    日后有任何错误要告诉我哦!

  5. lolx……. =[ i cannot type chinese……… Good Luck then …. with the new syllabus got extra malay sejarah chapters for you LOL

  6. haha, thanks wy.
    I hope i will get to like the fiction stories in sejarah Isl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