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听,发现

    那天我听见两个特别的人,她们是早上到校讲座的学姐。这一个小时的演讲让我们牺牲了历史和数学课,却获得了一些正确心灵指导。她们提倡静默,教导大家主动让步,并一一诉说亲生经历。这份勇气值得敬佩。

 

    何谓静默就每日抽出三十分钟平定心身,一一打量自己之前的举动,并反省过错对于此提议,我倒觉得,与其晚上才来抽出时间反省,不如三思而行,并事后“立刻反省爸教的。电影CJ-7里,男孩抛弃长江七号后立即后悔证明如此。通常人们会为了面子拒绝面对错误。大家往往只会批评、责怪他人,却不曾翻过头来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就以一个校园课题当做例子:学生埋怨老师没有教书,不尽责,导致成绩退步。狂骂中,有谁会发现当初是自己不专心听课,不尊敬老师,在老师吩咐功课当儿怨声载道……后果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请问,该受责备的会是谁呢?并不否认,有些老师的教书态度十分敷衍,得过且过,但学问是该靠自己用心钻磨出来的!老师的教诲只是一把照亮前程的路灯,不论它亮不亮,我们都必须前进。依赖指引的是一群无知的小孩,他们的无知比低级智商的动物更可怜,请同情他们不懂得利用自己最大的财富。

 

    再谈人际关系,讲师们列出她们与家人的关系如何由恶变善。上天是最公平的,它把我们身边的人们转化为各种“镜子”,只要你态度诚恳友善,镜子便会反射种种美丽的脸孔,包含着亲情、友情、和爱情。与人相处,偶尔会发生冲突,只要双方各退一步,不就海阔天空了吗?不妨学习她待人的座右铭:少一点的争执,多一点的包容心。”真正品德崇高的人并不会与无知一族争“对”,他们会反省自己有可能犯下的小错误,然而达到更高尚的修养。

 

    做人要微笑,它是免费的,但价值无穷。”-(很想比阿牛更红的)漫画家王德志。若你想感受人间的,不妨式式诚恳地利用这世界语言吧!

4 responses to “看、听,发现

  1. 哈哈,读了这篇,感觉很赞!
     
    与其改变别人,不如先改变自己。=)
     
    长江7号也出来了。哈哈。
    还有,你接了那天你一时想不起的–多一点的包容心。=D
    还有还有,我很喜欢紫色,你知道吗?XD

  2. 我什么都没听她们说就离开了我还以为它很无聊 zz

  3. ah yong,
    哈哈,谢谢。
    王力宏的《改变自己》曾经风华一时,
    却不见得有实际行动。
     
    哦,那例子是爸举的。
    我把二十句话缩成一很难明白吧?
     
    好啦,请原谅我记忆不好。
    这句话是我翻回你的部落格挖出来的。XD
    至于那颜色嘛……
    我故意放的,你知道吗?
     
    Joanne,
    哦。。
    她们的讲座其实不太有趣,也欠缺内容,
    大家都在睡觉……
    所以我另外写了这篇。
     

  4. (*^__^*) 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