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划

朋友易找,知音难寻。随手数数,我俩之间的友谊确有过十年之久,坦白说,我非常珍惜这份珍贵的友谊,毕竟你是我的好友,今生是,今世是,永远都是!

 

这些日子,我们一同成长,嘻嘻哈哈地渡过了不少风风雨雨;

我们不言不语,熬过了近日友谊的危机,原以为会和好如初。殊不知在那时玩乐了中,你无意的取笑,却无声无色地刺伤一颗柔弱的心灵,掀起那没盖已久的旧患。你知道吗?那尖锐的讽刺在我耳中是多么的酸苦,要在声声的嘲笑中强行吞咽,随后展示出一副满不在乎的笑容,其实很辛苦。

 

对,没错!我并没有反对,你说这话是间接要我面对事实。人,总要寻找一个心灵的寄托,来解释一些莫名的疑惑。近来我渐渐有了信仰,它告诉我:‘相信更为重要。虽然自己还没有能力和你辩驳这看似迷信又荒谬的说法,但是我会不断挖掘其中奥妙以验证它的真实性。这股精神,就像千百年来基督教徒相信神的存在般坚定。身为朋友也好,同伴也罢,那些狂词一次又一次地糟蹋我的意志力。你,真的有必要那样折磨我吗?

 

此刻,脑海里重复着十七年里不断换取的教训,提醒我做人应该像水,无损于风刀霜剑,同时也必需能屈能伸。除此之外,还有人说大笑一下可以增添一个人长达三秒的寿命,我并不在意偶尔当他人的笑柄,添一添寿。但要修练致如此崇高境界总需要时间吧……

 

唉,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在不断反省的当儿,我想,也许自己做了一些令你反感的举动;或对你做出不敬才会导致如此现象吧!

 

或许,你早已看破红尘,视一切友情如浮云。但我,和你不一样!

3 responses to “七划

  1. 老婆,你的修辞进步了!^^

  2. chim arh.

  3. 老公,原来,投入就是天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