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惊醒梦中人

今天乃平凡的一天,除了5s2课室前排的一个座位留空之外,地球还是照常运转。

 

    由于身体虚弱,老妈子免了今日上课的使命,让这似乎时日不多的小女孩在家乖乖做功课。上天如此安排,给我偶然遇见了妈妈的一位老友。表面上,是个生活了过半世纪的老头子;内在,却是个经历过无数风雨的资深老人。他无论是对生命、对事、对物,有一套深奥的哲理。这位叔叔,是个从小看到我大的大人。就因一个伟大的理想和坚持,他常常到我家作客,与老妈子和其它大人谈论个个传承本土文化的策略。

 

    他,简单的外表却给我的印象极深,因为他每次到访,总不会忽略在墙角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小妹妹。他简单的对白时常带点幽默,却不时藏着经典的人生道理。古人常说:姜,还是老的辣。从他的身上,我觉悟年轻人的冲动,和轻浮;声声交谈中,我发现到事情总不应该单看表,反而要看得长远,看得深入。我欣赏他,性格朴实中庸,待人诚恳之际,又懂得在有必要时打圆场。

 

    今天,这位老先生又给我上课了。简单的课文给我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结论:

与其一直幻想天马行空的事情,不如踏踏实实地迈向目标。因为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持之以恒,成果就会变深、变厚、变高、变亮。

人,万万不要……

梦里飞行上千里,

醒来还是在床上。

 


这是昨天7KM hike时拍的照片……放爽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