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我可以告诉你一件事吗?
那就是,我真的很累。
 
九月学校假期到了,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说他一个星期无所事事,一定会很无聊,几希望快点开学。
顿时没话说了。。为什么它可以这么有空,而我却要被这么多事情缠身,搞到几乎短气呢?
这叫充实的生活吗?
 
想说。。。
 
负责任,并不代表你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堆在我身上,好吗?
你也是有脑袋的人,为什么你只会问,不会想呢?
我们都是平起平坐的啊~难道搞成这样是我的错吗?
真不明白,人家压力最大,最辛苦的时候是考试,而我。。却是在放假的时候!
 
说到童军,确实很感激它一路来给予我的栽培,所以不会介意继续为它付出。
亲爱的领导人,你是否发现到我们的体系出现大问题了呢?
学生在毕业后就失去了一个参与的平台,要么,就需去拼个warrant执照做young leader,要么就在成为皇家女童军之后在Queens Guide Guild里头付出。
那其他人呢?那些毕业过后只是想参与,却不想背上太大的责任的人呢?
为什么槟城女童军协会会搞到前无去路,后无继人的地步呢?
向参与的人其实多得很,但是就是缺乏机会。
什么无聊的政治斗争,尔虞我诈的心眼几个人这样内哄很爽事吗?争到又怎样?你还不只是一个小王国的国君,为何不把眼光放远一点,凝聚更多力量,来建筑更大更稳的江山呢?
女童军只是外面万千世界一个渺小的部分,你从中争到的那一点点个人名誉不算什么,反正社会都不当回事。因该做的,是想办法让童军在世界的舞台上拥有更崇高的地位,那时候,哪怕你只是一个普通的童军会员,世界都回因为童军优良的名声而尊重你。明白吗?
把心放宽,不要再互相猜妒了。我们都是一起的,好吗?
 
再来,
她,我敬佩的人,到底您怎么了?
为什么最近一直做那么多让我不解的事情?
童军不是应该尽心服务社会,培养乐于助人的精神,并从中得到快乐吗?
为什么最近我们一直有机会上报纸,但是我们却不感到充实和快乐呢?
你在做的,究竟是追求个人利益和名分,还是培养新生代呢?
我明白,非政府组织要生存下去一点都不容易,槟州分行不像其它州属那样有机会得到苏丹后的钱财撑腰,我们的成本都是靠求回来的。
看到其它州属不断追求奢华的外表,花钱花到像流水那样,您心里一定是酸溜溜的吧?
为什么丁加奴一个颁奖仪式和常年大会可以从苏丹手中拿到一百千,而槟城州政府只给十千?
在成本一对十的比例之下来自各州的参加者将会以同样爱慕虚荣的眼光来比较双方,我们该怎么办呢?
说到这里……我明白了,那些上报的大型运动其实只是你用来挖钱的方法。
你不能说,人家又不会明白,所以就纷纷埋怨咯。(我也是其中一个……)
乌呼,唉哉。
一个人站的越高,就越孤独。
这句话,我更加明白了。
 
回来之前童军缺乏新生代的问题,你就是因为这样,一有活动就没有人叫,然后找我。
哎呀……
现在我才十八岁,在人生的起步当中还有很多东西要做要学——也有自己的沙城堡要盖啊!
你这样子把所有事情都堆在我身上不行的你知道吗?
我也是人,这样会迟早疯掉!!!
 
最后要说的,
这个假期给予我很大的教训,就是做不到的事情不要随便因为某个小小的原因而答应人家(逞强)。
你只是一个人,在还没有培养超神能力之前就要认输,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啊!好过你答应了人家才来放飞机,他只会更不喜欢你,知道吗?
不要伤心了,埋怨也够了。
不要忘了爱惜自己,深呼吸,继续走吧!=)
6 responses to “Healing

  1. hmm, 我只想说,笑一个!heeeeeee =)

  2. heeeeeee =)

  3. u wanna cancel the plan for air itam dam? i\’m okay with it.

  4. u wanna cancel the plan for air itam dam? i\’m okay with it.

  5. =) 我佩服你。yeah, i\’m ok with that too. don\’t make yourself too tired!

  6. wan cing and choon yong, Thanks, hm.. for your care.=)

Leave a Reply

